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华(印川)的博客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心海

 
 
 

日志

 
 
关于我

彭华,字印川,四川丹棱人。华东师范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四川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先秦两汉史、近现代学术史以及中国儒学,巴蜀文化研究,业余写作人物传记。发表论文120余篇、散文30余篇,出版著作10部。著有《阴阳五行研究(先秦篇)》(2011)、《燕国史稿》(2005、2013)、《忠恕与礼让:儒家的和谐世界》(2008)、《金庸传》(2001)、《古龙传》(2001)、《马寅初的最后33年》(2005)、《马寅初全传》(2008)、《中国文化探秘 先秦篇》(2010)等,编有《王国维儒学论集》(2010)

我的2013年(学术篇)(彭华)  

2013-12-16 22:56:41|  分类: 彭华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2013年(学术篇)(彭华)

 

彭华(印川)

 

 

岁末年底,略做总结

总体而言,2013年的个人感受:集中于一个字——累!

析而言之,2013年的个人工作:既有所累,也有所得。

(此前有网友评论说:我这是“累并快乐着”!汗颜领受啊!)

 

从“学术层面”总结我的2013年,大略可分八类(所谓“八类”,或许不由人联想到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

(一)著作: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即《燕国史稿(修订版)》上下册;

(二)论文:发表学术论文12篇,即刊物论文9篇、会议论文2篇、参评征文1篇;

(三)教学:主讲研究生课程一门,即《国学通论》;

(四)奖励:论文获奖一次、教学获奖一次;

(五)演讲:校外学术报告一次;

(六)会议:参加学术会议三次(四川省内一次、四川省外二次)。

(七)古籍:完成[]赵继序《汉儒传经记》、[]方东树《汉学商兑》、[]刘台拱《汉学拾遗》、[]皮锡瑞《经学历史》、[]廖平《今古学考》五部古籍的整理工作(包括标点、校勘、提要),五书均收入四川大学版《儒藏》。

(八)项目:继续推进个人所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1项,积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