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华(印川)的博客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心海

 
 
 

日志

 
 
关于我

彭华,字印川,四川丹棱人。华东师范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四川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先秦两汉史、近现代学术史以及中国儒学,巴蜀文化研究,业余写作人物传记。发表论文120余篇、散文30余篇,出版著作10部。著有《阴阳五行研究(先秦篇)》(2011)、《燕国史稿》(2005、2013)、《忠恕与礼让:儒家的和谐世界》(2008)、《金庸传》(2001)、《古龙传》(2001)、《马寅初的最后33年》(2005)、《马寅初全传》(2008)、《中国文化探秘 先秦篇》(2010)等,编有《王国维儒学论集》(2010)

吉林大学举行金景芳教授塑像揭幕仪式  

2012-09-24 09:43: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林大学举行金景芳教授塑像揭幕仪式
时间:2012-09-22 作者: 包琦 摄影:包琦 提交:张雪 浏览: 110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背景颜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淡灰 银河白(默认色)】【评论(0)

9月22日,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吉林大学文学院隆重举行金景芳教授塑像揭幕仪式。吉林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振武,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全体师生、文学院历史系全体教授及研究生、金景芳教授授业弟子、部分校友及金景芳先生家属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主持。


塑像揭幕仪式现场


吴振武、申晨星、张福贵、谢维扬、廖名春、康学伟为塑像揭幕

仪式上,吴振武,吉林大学原历史系主任、原副校长申晨星,吉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福贵,上海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谢维扬,清华大学历史系廖名春教授和通化师范学院校长康学伟共同为塑像揭幕。申晨星、原吉林大学古籍所所长陈恩林分别致辞。


申晨星(左)、陈恩林(右)分别致辞

金景芳教授(1902-2001)是我国20世纪著名历史学家、文献学家、儒学与易学家。先后出版有关经学、史学、子学著作1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约五百万字。他以毕生精力所开创的具有鲜明学术特色的史学流派——“金景芳学派”在古史学界占有重要地位,影响深远。金景芳先生是吉林大学历史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为吉林大学历史学科建设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本次揭幕的塑像由金景芳先生受业弟子及部分再传弟子捐款而建。(吉大新闻网学生记者团包琦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与会人员合影

 

http://news.jlu.edu.cn/new/special.php?mod=article&act=show&id=18942

【博主彭华按:我也接到了参加“吉林大学金景芳教授塑像揭幕仪式”的邀请函,后因故未能成行,甚是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