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华(印川)的博客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心海

 
 
 

日志

 
 
关于我

彭华,字印川,四川丹棱人。华东师范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四川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先秦两汉史、近现代学术史以及中国儒学,巴蜀文化研究,业余写作人物传记。发表论文120余篇、散文30余篇,出版著作10部。著有《阴阳五行研究(先秦篇)》(2011)、《燕国史稿》(2005、2013)、《忠恕与礼让:儒家的和谐世界》(2008)、《金庸传》(2001)、《古龙传》(2001)、《马寅初的最后33年》(2005)、《马寅初全传》(2008)、《中国文化探秘 先秦篇》(2010)等,编有《王国维儒学论集》(2010)

孔子研究院推出《古八德研究与故事新解》丛书  

2010-04-25 11:35:43|  分类: 相关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子研究院推出《古八德研究与故事新解》丛书

2010-04-16           来源:都市晨刊              作者:袁宝银

 

济宁新闻网

http://www.jnnews.net/2010-04/16/content_390211.htm

曲阜孔子旅游网

http://www.uqufu.com/html/2010/0418/590.html

 

  东方圣城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袁宝银)

  近日,由孔子研究院杨春炳研究员担任主编,全院学术研究工作者共同参与编纂的《古八德研究与故事新解》丛书,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丛书的出版是孔子研究院学术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该丛书为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以民国年间蔡振绅先生编著的 《八德须知全集》为蓝本,对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进行系统地研究。丛书每一德目为一分册,共计八册。每个德目都有总论、分论、九十六个故事新解三部分组成。总论和分论是新时期对古八德发展演变过程的首次系统整理,是这一研究领域的一次创新。故事新解是全书中最具有推广和现实教育意义的一部分,由原文、插图、故事新解三部分组成。故事新解中重新翻译的白话故事既可作为故事来读,又可作为文言原文的翻译参照;结合现实意义对故事所做的点评,赋予了传统故事以新的时代内涵。

   该丛书的出版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孔子七十七代嫡孙女孔德懋先生尽心弘扬传统文化,亲自为本书作序。著名历史学专家、历史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彭华先生对总论倾其心力;著名儒学专家、曲阜师范大学骆承烈教授;山东省 “泰山学者”孔子文化研究特聘专家、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振宇教授;中国儒学研究会会长张纯良先生;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儒学研究所所长涂可国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对本书的策划、构思给予了精心指导。

   《古八德研究与故事新解》丛书的编撰与出版是对古八德研究的一次创新,必将对新时期古八德研究及传统道德教育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